--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专家认为人群免疫力处在较高时期
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可能性较小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10 15: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个月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比较小,今后再出现全国范围内短时间集中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吴尊友介绍,我国刚刚经历了一次全国性的新冠病毒感染流行,多数人已经康复,还有部分人仍在康复之中,全国范围内人群免疫保护力处在一个较高的时期。

  我国新冠病毒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以来,从全国各个口岸入境人员中监测到39种进化分支,全部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以BA.5.2和BF.7及其亚分支为主,到目前为止尚未监测到传播力、致病力、免疫逃逸能力明显增加的新型变异株流行。

  吴尊友表示,随着我国优化疫情防控策略措施,未来新冠疫情可能会断断续续在局部地区、部分人群、一段时间内发生。总体来看,三年来新冠病毒持续发生变异,传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在增强,但致病性在减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