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政策指引

市口岸办关于深港跨境学生及家长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市口岸办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2 2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位家长、同学:

  复学在即,请配合海关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提前下载打印《健康申明卡》(见附件1),或关注 “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见附件2)。提前如实填写纸质或电子健康申报信息,通关时主动向海关申报。

  二、通关时,请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对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学生,海关将开展排查、采样和转诊的处置,请予以配合。

  三、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跨境学生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期为7天,请提前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取得有效的核酸检测结果证明,通关时备查。未持有有效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的,将影响上学。

  四、请按照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主动做好跨境学生健康管理,每日早晚监测体温,避免接触无关人员。如发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暂缓上学。

  五、请主动关注香港特区政府关于学生赴港上学的相关健康管理规定,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建议暂缓上学。

  六、请提前抵达口岸,备齐相关资料(健康申明、豁免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出入境证件等),服从现场秩序管理,有序快速通关。

  附件:1.纸质《健康申明卡》(电子模板)

  2.“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二维码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