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场广播循环提醒市民主动配合防疫措施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0: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记者走访南山区部分市场、商场发现,市民出行养成良好防疫习惯,戴好口罩,主动扫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

  在蛇口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经过。因为现场有广播正在循环提醒,市民进入市场需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核酸码,多数市民都会在卡口处主动停下,扫描场所码,并向旁边的工作人员出示72小时核酸码,现场秩序井然。在门口处扫码的市民有序排队,现场也并未出现拥挤、混乱现象。在市场内,记者看到,除了部分商贩未戴好口罩,基本所有在市场购物的顾客,都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很少看到有顾客将口罩脱下或是拉至下巴处。

  防疫专家表示,农贸市场加强防疫管理的同时,市民买菜也要做好防护。除了佩戴口罩,还要做好手部消毒、避开拥挤时段、尽量做到快买快走、回家后做到及时洗手和消毒、肉菜生熟分开、彻底煮熟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