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疫情下参考需提供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下午,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询问,当天参加成人自考,考场设在福田区北环中学,结果被监考人员拒之门外,理由有二:“离开过深圳的考生核酸检测超过72小时的不让进场;考场只认考生身份证,其他证件(社保卡、驾驶证和港澳通行证)一律不行。”

  该位市民说,关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事前短信通知考生,很多考生不知,因为没提前检测,还有少数考生因为身份证遗失,还在补办期,也因此进不了考场。“现场被拒入场的人不少,有好多考生为考试准备了好长时间,等到下次考试又要等好几个月,是否考场的要求太严苛了。”

  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记者查询到,9月29日考试院发布的10月自学考试考生防疫要求,其中第二条明确规定:“考生于考前14天(10月2日始)非必要不离开考点所在地级市,确需离开的,须在参加考试时向相关考点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月13日发布的自学考试报考须知的注意事项里也有规定:均须凭网上自行打印的当次考试的准考证、本人有效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出具的用于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不含电子身份证;军人、港澳和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外籍人士可持考籍登记的对应证件)和“粤康码”绿码参加考试。

  另据该网发布的广东省2021年下半年人事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除了“粤康码”需是绿码外,均需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提醒广大参加自考和其他人事考试的考生,开考前,请务必详细知悉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最新防疫要求和考试注意事项,带好准考证、身份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