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书吧正常开,体育场馆可预约
国庆假期到 公园等你来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7 11: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庆假期将至,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国庆期间,深圳各公园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升公园餐饮、书吧等服务,推出公园体育场馆线上一键预约功能,让广大市民游客乐享千园之城的幸福生活,在深圳公园度过美好假期。

  据了解,洪湖公园“荷·美空间”、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香蜜公园少儿图书馆、大沙河生态长廊的咖啡书吧、盐田灯塔图书馆、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的绮云书苑、光明明心园书吧在国庆假期书吧正常开放。其中,“荷·美空间”自今年7月底开放以来,以“岛上的公共图书馆”迅速走红,国庆期间的开放时间为12:00-18:00,10月4日(周一)闭馆,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阶段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为60人,市民游客进入室内场馆时,需扫健康码、登记、佩戴口罩入场。

  园博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荔枝公园、洪湖公园和东湖公园的轻餐饮服务提供饮料、咖啡、冰淇淋及小食甜点售卖。国庆期间,各餐饮点延长服务时间,从上午的10:00、11:00至晚上的20:00,部分点位还延至21:00或22:00。各大公园增设了自动果汁机、自动售卖机等智能化服务设施,满足节假日时市民游客的游园需求。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提升线上预约公园运动场馆的服务体验,市公园管理中心联通全市各区的重点公园,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板块,将于国庆期间全新上线公园体育场馆查询预约功能,市民可以快速查找全市公园体育场馆的相关信息,更便利地预约。

  疫情防控是保障游园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介绍,市、区重点公园的主要出入口、人流密集区域将设置防疫卡点747个,市民游客进入公园需接受体温检测。公园还引入了机器人测温器、智能摄像头等新技术、新设备,做到无感测温防控和移动式体温监测。在客流超限后将采取限制入园、暂缓入园等动态限流、分流措施,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引导市民游客前往客流量较小的景点,保障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醒,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历来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盐田中央公园、光明虹桥公园等网红公园也是近期市民游玩的热点,因此,这些公园客流量较大,人流较为密集。请市民游客朋友们合理规划出游时间和地点,避开客流高峰期,不聚集,勿扎堆,保持安全距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