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7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全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郑红波出席会议。

  王强指出,开学在即,各区、各部门、各学校要深刻认识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教育教学正常进行。他强调,要筑牢“安全线”,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落实学生返校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和薄弱环节;按下“减压阀”,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监管,优化学校教育和课后服务;把好“方向盘”,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主导“舆论场”,有效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共识。

  郑红波对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教育相关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把开学准备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持续周密细致地加强联防联控;要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全覆盖”;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彻底排查整治学校安全隐患;要全力以赴,确保大规模学校建设计划如期完成;要加快开展学校厕所升级改造,落实好学校厕所管理“四净三无两通一明”要求。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以及国家、省“双减”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我市落实“双减”工作措施。深圳大学、南山区、龙岗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开学准备等相关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