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返深后发现粤康码变黄别慌
广东疾控: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可复绿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7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从事网约车运营,7月2日返深,但最近突然发现我的粤康码变成了黄码,打电话给社区、派出所,都没能解决。”近日,有租住在龙岗区樟树布新村的市民小崔向记者反映,因为粤康码变黄,现在网约车平台不让他跑车,进出小区也不行,工作、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据了解,小崔老家在河南新蔡县,他回家和返深时当地都没有疫情,所以返深后也没有隔离。他还先后在新蔡县河坞卫生院接种了两针疫苗。“我的行程码是正常的,但粤康码变黄了。”

  记者致电樟树布社区问询,社区工作人员回应:小崔的健康码是外省的,需要找他返乡所在地的工作人员问询,“还可以通过黄码申诉或通过12345反映”。记者随后将相关回应转告小崔。

  下午,小崔回复,他之前去的是宝安区的核酸检测点和社康中心,但因为工作人员看见他是黄码,都不让他进,让他找龙岗的医院做。“下午,我找了好几家医院,两点多在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做了核酸检测。”傍晚,他告知核酸检测的结果是阴性。

  之后,记者从广东疾控8月12日发布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对于广东省内人员,如果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或者从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但一次核酸阴性即可恢复绿码——如果返深市民出现黄码,可以登录“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查询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的黄码快速检测专区,选择就近的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疾控中心呼吁,如果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建议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不及时检测,黄码会持续14天,将对日常出行、生活造成一定不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