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疾控专家:深圳疫情总体风险可控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6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面对此轮国内疫情,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昨日,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他认为,深圳疫情总体风险可控,市民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扩散风险加大。冯铁建表示,随着全国各城市加强防控措施,深圳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按照不同圈层进行防控。目前,全市疫情总体风险可控。

  德尔塔变异株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毒株。冯铁建认为,德尔塔变异株的某些位点发生了突变,病毒在体内复制快、传播速度快。但是,该病毒的基本属性没有发生改变,仍为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传播途径仍为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在密接者的判定上,冯铁建认为,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从空间、距离、接触时间、是否采取防护措施等4个方面,对密接者进行综合判定。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对防控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冯铁建提醒市民,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离深,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