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端午节深圳新冠疫苗接种不停歇
6月30日后60岁以上老人可打疫苗了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0 11: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老人和孩子什么时候能打新冠疫苗,市民非常关心。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端午节深圳疫苗接种不停歇,6月30日以后,深圳市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将由以前的18-59岁延伸至60岁以上的老人。

  6月10日后仍可网上预约接种第一针

  深圳疫苗接种速度继续稳步提升。截至6月6日24时,全市已完成接种1635.09万剂,累计接种1202.3万人,占18-59岁常住人口的88.4%。

  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新冠疫苗供应充足,基本上能满足市民预约接种需求,日接种能力达到60万人次。

  6月1日起,深圳全面实施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6月10日,深圳重点开展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常巨平透露,从目前疫苗供应情况来看,第一剂次接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市民仍可在网上预约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端午节期间各接种点不停歇

  端午节临近,不少市民也想趁着假期打疫苗。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端午节疫苗供应照样充足,400多个固定点和74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照常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市民个人预约新冠疫苗线上入口已达6个。

  市民个人预约新冠疫苗线上入口已达6个,分别为:“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深圳健康网”微信公众号和“i深圳”小程序,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

  3岁—17岁接种时间未定

  据媒体报道,国家已经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对此,常巨平表示, 3岁到17岁要看进一步科研情况和上级安排。

  目前深圳使用4款新冠疫苗,其中有3款为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分别由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生产),1款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和深圳康泰的生产工艺一样,都属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民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以“混打”同种类新冠病毒疫苗。

  康希诺为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只需接种1剂。对于免疫功能受损人群(例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艾滋病患者)来说,腺病毒载体疫苗所用载体病毒为复制缺陷型,但既往无同类型疫苗使用的安全性数据,建议经充分告知,个人权衡获益大于风险后接种。专家建议免疫功能受损人群选择灭活疫苗,其余市民可按照自身情况自由选择。

  如果已经打了两针灭活疫苗可不可以再打1针其他技术疫苗?专家不建议不同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混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