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对标再强化再落实
王伟中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09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抗疫的具体行动上,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抓到底的防控韧性、一刻不停的顽强斗志,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和省的工作部署,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对流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管理、社区小区管理、科学规范诊疗诊断、应急演练等各项防控举措再对标再强化再落实,更精准阻断传播渠道,坚决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疫情处置硬任务。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狠抓落实,有针对性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肩负好分管领域、分管工作范围的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临近,要精心谋划防控方案,强化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码头等进深场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景区要继续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防止出现人群大规模集聚。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打起十二分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安全生产、“三防”工作、信访维稳、市场供应保障、平安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筑牢坚实安全屏障。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零报告制度,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的节日。要继续统筹好高考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对考生的服务保障落到每一个细微之处,让广大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