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为民办实事,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小区
民新社区居民足不出户轻松接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6 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工作人员对居民的信息进行识别核查。


市民排队接种疫苗。

  4月12日,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深国际万科和风轩小区,共476名业主在小区内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足不出户安心接种,小区住户纷纷表示太方便了。

  为民办实事,家门口就能打疫苗

  据了解,为方便辖区居民朋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进一步构建起免疫屏障,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党委联合深圳万科客户服务部和万科悦城物业服务中心,将街道移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车辆开进万科和风轩小区定点接种,这次活动也是广东省首个进小区接种疫苗,这种为民办实事,让居民少跑路的行为获得了小区住户的纷纷点赞。

  民新社区党委和万科悦城物业服务中心积极部署,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做好临时接种点布置工作,使整个现场布局合理,流程科学,通风情况良好。同时,发挥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积极利用公告栏、微信推送,将接种疫苗信息传递给居民朋友,确保活动当天,有序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建档免预约,有条不紊安心接种

  本次接种时间从早上11点到晚上8点,18-59岁身体健康的居民朋友,带上居民身份证以及手机建档后,即可免费接种疫苗,不需要预约。

  因为前期宣传工作充分到位,当天一早,在万科和风轩小区停车场入口旁的临时接种点,就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都是来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在接种点内,疫苗接种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集中精神工作。

  为提高接种效率,居民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对居民的信息进行识别、核查年龄以及身体健康状况,随后进行常规指标评估,各项条件符合疫苗接种条件,方能进入登记接种流程。疫苗接种完成后,居民会进入专门的预防反应观察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方可离开。

  品质深关怀,贴心服务收获好评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民新社区党委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深入辖区商户、住户、工地等,反复宣传、动员、鼓励、引导大家“应接尽接”,作为社会活动相对频繁的群体,接种疫苗既保护自己,也为家里老人和儿童建立起有效保护屏障。

  在此,民新社区党委书记郑阳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接种、主动接种,也给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点耐心,他们每天加班加点,承担着大量的登记、核对、操作等繁琐工作。民新社区党委将继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提高辖区居民免疫接种率。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得到了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党委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细致关怀,在和风轩服务团队共同的积极配合下,疫苗接种进小区活动圆满结束,获得了小区住户的纷纷点赞。

  万科和风轩小区现有住宅套数1743套(其中833套商品住宅,910套保障性住房),为梅林关城市更新单元的一期。该城市更新单元后续还将交付二期(和雅轩)、三期(和颂轩)产品,涵盖住宅、公寓、高端写字楼、潮流商业的综合大城,助力龙华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深圳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社区领导、工作人员为疫苗接种车进小区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将积极推动万科集团“好服务”行动实施落地,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为小区业主链接各方资源,提供更有品质的关怀活动,加深万科与业主间的沟通与交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