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福田警方扎实开展春节安保工作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5%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0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牛年春节假期,福田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5%,社会面平稳有序,有力保障了市民安心过好“平安年”。

  为确保群众欢度春节,福田警方提前谋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摸排辖区各类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岗位值守、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做好各项工作方案、应急方案,坚持在岗在位,用坚守履职的“敬业福”,点缀“平安福田”的底色。

  节日期间,各类治安要素更趋复杂,守护社会平安责任重大。福田警方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设置各类巡段138条,值守点155个,每天投入千余名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街面路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安全有保障。

  针对今年留深过年人数多,公园、景点、商超等人流量加大等特点,福田警方加大社会面巡逻防范,科学组织民警、辅警及治安巡防队伍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重点部署好中心区商业区、集贸市场、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做好预案及系列应对措施准备,强化源头防范和现场秩序维护,当人流量过大时,第一时间及时分流疏导。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雷霆打击力度,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节日期间,福田警方还严格落实“应防尽防、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应减尽减、应认尽认”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在24小时内开展健康管理,节日期间累计核查3000余人;严防人群高度聚集,对全区1.4万余家密闭式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到访登记”措施,牢固筑起了安全健康的防护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