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就地过年”倡议初见效果
节前深圳始发热门线路仍有余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7 11: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启幕。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计全国高速2021春运期间出行将相对分散,节前拥堵里程将同比去年下降约三成。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布的数据称,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就地过年”倡议初见效果,节前深圳始发传统热门线路目前仍有余票。

  记者从广铁集团深圳车站获悉,截至1月26日14时,节前春运1月28日至2月11日,深圳北前往广州南、厦门、厦门北、南通、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扬州方向,深圳站前往广州东、佛山西、青岛、成都东、上海南、苏州、西安、乌鲁木齐等方向,深圳东站前往济南、包头、成都东方向尚有余票。而春运前期,1月28日至2月5日,深圳往贵阳北、梅州西、同仁、武汉、重庆西、洛阳、合肥、潮汕、汕头等方向高铁也都有余票。

  实际上,受疫情因素影响,许多市民选择了“留深过年”。一些原本计划返乡的市民也开始纷纷取消行程。近日,深圳北站售票厅退票窗口排队市民明显增多。尤其在周末等高峰时段,深圳北站还为此增派了人手。

  铁路部门呼吁乘客不用扎堆退票。按照目前规定,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多种渠道办理退票。而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电子客票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在线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车站窗口办理退款手续。窗口退票的可以在全国任意车站进行,市民选择就近车站办理即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