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12月6日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1 11: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2020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12月6日-8日在深举行。此次论坛将以“新冠疫情大考:绿色复苏 绿色治理 全球行动”为主题,为城市经济复苏提供参考。

  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主办。受疫情影响,今年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线下参会人员均为国内嘉宾,国外嘉宾通过实时连线方式参与演讲,共设置一场主论坛、七场专业论坛、三场闭门研讨会及同期配套活动。

  专业论坛中涵盖了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绿色金融论坛、能源论坛、绿色城市论坛、第六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创新经济论坛、绿色健康人居环境创新与技术应用专业论坛、碳交易机制助力城市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等。

  今年将继续举办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此次征集了来自中国以及德国、法国、英国、丹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绿色技术,并从中筛选出120多项极具投资价值的绿色低碳类项目,这些项目将在本次“交洽会”上,以线上云展厅为依托,通过3D虚拟、建模等技术手段,生动展现给全球。

  此次论坛上还有多项重大项目启动,其中包括“全球首批车电分离暨弗迪动力电池+南网电动智慧能源运营项目”、南网电动重卡智慧储能换电站投运仪式暨宁德时代、华菱星马“车电分离”电动重卡大湾区首发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