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第九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举办
深圳港与荷兰鹿特丹港等11个友好港口共同签署《深圳宣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第九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全球港航业的战略思考”为主题,来自德国汉堡港、荷兰鹿特丹港、波兰格但斯克港、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比利时泽布鲁日港等国际港口及深圳港航企业、协会、相关智库及研究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300人参会。有关方面介绍了深圳港在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以防疫新举措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深入探讨了后疫情时代智慧港口建设、国际港口链深入合作的新成果与新方向,并发表《深圳宣言》共绘全球港航业发展新蓝图。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处长董燕泽发表致辞时称,“就全球港口链发展而言,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应与时俱进,从各自为战到全体布局,因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携手推进港航促进跨界融合,加快建设智慧型港口。”深圳港口协会副会长、招商港口(华南)营运中心总经理刘彬发表了《打造招商特色智慧港口》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数字化的浪潮带给港口一些新的机会和机遇,还介绍了招商局港口是怎样打造自己的智慧港口的解决方案。

  德国汉港营销协会首席执行官阿克塞尔·马特恩发表了《汉堡——新丝绸之路欧洲枢纽》的主题演讲。他说道:“未来已来,我们将打造汉堡港成为一个智慧港,欢迎大家来到智慧的汉堡港。”荷兰鹿特丹港务局商务副总裁 E.C.霍格斯特登发表了《集装箱航运,为未来做好准备》的主题演讲。

  全球港航业面临着一场意义深远、影响持久的变革,各国际港口间摈弃“单打独斗”思维,强化港口链合作,共创共赢共生的新格局已成为共识。论坛结束时,深圳港与荷兰鹿特丹港、西班牙巴塞罗那港、波兰格但斯克港、意大利塔兰托港等11 个深圳友好港口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深圳宣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