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海关“六稳”“六保” 企业“V”型反转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5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受疫情影响,加工贸易订单普降,但在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内的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近期拓展业务能力不断增强,通关效率提升,大客户不断增加订单。记者昨日获悉,4月份,才众电脑出口4.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相比前三个月,快速反弹的订单令公司恢复了“元气”,从而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型曲线。

  据悉,这些都得益于深圳海关为稳外贸发展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海关总署的部署下,深圳海关出“实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外贸、保市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优化海关服务,为企业保住生产订单,千方百计帮扶企业走出困境。其中,梅沙海关有针对性地持续推出创新监管举措,落实“四自一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综保区优惠政策,平均每项业务为企业节省1-3天办理时长;送政策上门,根据企业需求制定“24小时”预约通关、设置专人查验“绿色通道”;提供技术标准专项指导,提升产品出口合规性,同时指导企业成套设备进口,鼓励企业扩增产能;快处快办企业违规情事,减少对正常通关的影响。

  目前,深圳海关在前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再次推出20条重点企业精准帮扶措施,为辖区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全力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