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华为云杯”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线上推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6 1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第三场线上推介会完美落幕。从4月23日开始的三场云端推介会,全球各数字平台总观看量1000多万人次。

  3月27日,“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重启。大赛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大赛继续紧密结合深圳市民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旨在通过对数据的开发利用,释放数据泛在价值,为城市科技创新注入加速度,为深圳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持续赋能,以造福更多市民。

  “华为云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由数据创意赛、数据分析赛、南山专题赛、算法赛构成,四个赛道并行比赛。 主办方于4月23日至4月30日,在南山区举行了三场线上推介会。首场推介会主题为“智汇深圳,数据战疫”,聚焦数据创意赛赛道,重点推荐“数据战疫”赛题, 第二场“云上南山,算力共生”邀请到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张军为网友讲解“南山专题赛”, 第三场“数聚湾区,协同发展”则重点解读了“智汇大湾区”专题。

  在奖励和成果转化机制方面,本次大赛总奖金超200万元,设置奖项24个,将有60个参赛团队获奖,最高单项奖金20万元。此外,作为此次大赛承办方之一,华为将为获奖团队提供30万华为云资源,深圳市与南山区还将为获奖选手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健全专业化科技成果转换转化机制,建立成果孵化中心,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通过后续的孵化、扶持,将大赛优秀成果落地南山、推广全市、辐射湾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