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文明行为条例修正案 患传染性疾病须采取措施防止传染他人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30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修正案》,规定患有传染性疾病时,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传染他人。这意味着,今后流感患者戴口罩等,将成为法律强制行为。

  会议表决通过系列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京东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李忠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他们颁发任命书。

  会议同时免去邝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免去黄国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邝兵已任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黄国强已到龄退休。

  此次常委会会议还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批准我市2020年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适当推迟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出时间的决定,表决通过废止《深圳经济特区心理卫生条例》的决定等。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