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欢迎你,武汉来深者!这10点健康小提示请收好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9 2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给武汉来深人员的健康告知书

尊敬的武汉来深的朋友: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市史无前例毅然“封城”,为全国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美丽鹏城热诚欢迎您的到来。

01.jpg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了您及公众的健康,请您和我们一起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请您在抵深前7天之内,在武汉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在抵深后向所在社区、单位提供检测报告。

  二、在您抵深后的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请勿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若非必须,请勿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如您持“绿码”且抵深前7天之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请在抵深后7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如再次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即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状态。

  四、如您持“绿码”但未进行核酸检测,请在抵深后1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如检测结果为阴性,请在7天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即可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状态。

  五、如您未持健康码或者持“红码”、“黄码”,请在抵深后按规定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

  六、抵深前,请您至少连续3天在“i深圳”app或“深i您”微信小程序上做好个人健康申报,生成健康码。抵深后,请主动向社区、单位出示您的健康码。

  七、抵深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电话询问您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有无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请保持手机畅通并如实回答。

  八、抵深后,请您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2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尽快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请尽量避免1米以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十、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02.jpg

资料来源: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