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47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家啦!
经过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与家人团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5 10: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晚,在深南路边,一位小姑娘对着载着首批返深的深圳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车队,隔空抱妈妈的镜头感动了很多的深圳人。昨天早上,小姑娘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妈妈——深圳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感染科医生李多云,分别近两个月的母女俩紧紧地抱在一起。

  4月4日,经过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和多次核酸检测后,深圳第一支、第二支以及第四支援鄂医疗队共计47名队员终于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我要把温暖的粉玫瑰送给妈妈!”

  昨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李多云家,此时李多云的女儿苗苗和丈夫王先生早已穿戴整齐,等待前往集中休整地接李多云回家,而饭桌上早已摆放好一束粉玫瑰花。

  “昨天下午,我和爷爷一起到花店挑选花束,再用手机把花束拍给爸爸看,我们一起挑选了这束花,我要把象征着温暖的粉玫瑰送给妈妈!”苗苗说。

  “与火红的玫瑰相比,粉玫瑰给人温暖的感觉,多云马上就回到熟悉的环境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天真是让人百感交集的日子,既是清明节也是全国哀悼日,我们缅怀先人、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多云能圆满完成任务回家,我们心里充满感恩。”王先生表示,武汉是他们夫妻俩曾工作过的地方,在那里,有很多昔日的同事奋战在医疗战线上。“武汉有我最牵挂的人,我的妻子平安回来了,我的战友们也传来好消息,他们的病情也在慢慢好转。”

  “姑娘!”李多云在看到女儿的那一刻,张开双手,快步走向女儿,母女俩激动地相拥在一起,红了眼眶。

  “实实在在把女儿抱在怀里,这种感觉真好。”李多云说。

  “吃个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

  当得知队员戎晓函乘坐的车即将开进小区,一家三代十几口人早早地在楼下等待,姐姐拿着鲜花、小侄儿侄女们,拿着各自为晓函亲手做的礼物,焦急地在路口张望。

  “我回来啦!”戎晓函跳下车,像孩子一样开心地飞奔扑向家人,所有人都激动地迎上去,将她紧紧围在中间。此时的她,不再是武汉方舱医院中,那个骁勇战疫,仿佛三头六臂的“女汉子”,而只是爸爸妈妈怀中永远长不大的“宝贝女儿”,哥哥姐姐眼里那个要被保护的“小妹妹”。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了!”将女儿紧紧地搂在怀中,妈妈的心终于踏实了,强忍了许久的眼泪,哗哗地流下来。

  一进家门,姐姐们就给晓函端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回家了,快来吃个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

  早从几天前开始,爸爸就在筹划中午的团圆饭了。“让她好好吃一顿家里饭,好好补补身体。”爸爸亲自下厨,给女儿做拿手菜,炸鸡腿、盐焗鸡、大龙虾、粉丝蒸元贝……这一餐等待已久的团圆饭,比年夜饭还要更丰盛,桌上摆的都是晓函爱吃的东西。“好久没有尝到爸爸的手艺了,真想念!”晓函说。

  “尽早返回工作岗位再战疫!”

  “我们援助监利和武汉的队员,展示了深圳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高水平医院的专业技术水准。”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党委书记王涛为队员们在湖北“抗疫一线”救治病人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援鄂医疗队员王玲主任护师表示,在今年2月初,队员们出发奔赴湖北时,也正是医疗防护物资较为紧缺的时候,但是医院和同事们都尽其所能,为奔赴湖北的队员们做了最充分的物资准备。“我们能在湖北安心工作,离不开医院本部大后方的支持,如今平安归来,一是开心,二是感谢。”

  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与家人团聚后,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为深圳的新冠肺炎疫情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