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介绍1名新员工中介机构可领400元 市人社局推出职业介绍补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8 1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在慢慢好转,企业也在逐渐复工复产,不少用人单位急需补充人力。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全力确保重点企业复产用工,该局推出职业介绍补贴政策。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以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五类企业(具体名单由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确定)成功介绍新员工,并且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申请补贴:(一)在本市行政区域已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或人力资源服务登记备案;(二)介绍的新员工与企业已签订劳动合同,并已缴纳1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报补贴时,介绍的新员工仍在岗工作。补贴标准为:每介绍1名符合条件的新员工,按400元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自行申报,疫情解除三个月后停止申报。

  与此同时,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且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招用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1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新招一人可领取 1000元。此举为减轻企业工资支付压力,助力其扩大生产。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企业具体名单由市市场监管部门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从即日起可自行申报,疫情解除三个月后停止申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