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福田区第四家健康驿站正式运转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0 12: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田区第四家健康驿站正式开始运转。这个由福田区南园街道、福田区妇幼保健院联合管理的健康驿站,主要工作是为福田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提供医学观察。“健康驿站”防控模式的建立,是深圳阻击病毒社区扩散的又一项举措,旨在把高风险人员集中起来,切断传染源。

  记者采访南园街道健康驿站采访看到,驿站启动当天即迎来了首批医学观察者。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医护团队对每一名接受医学观察的人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询问每个人的病史及流行病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有人入住,也有人离开。在2月6日,福田区的首家健康驿站,欢送走了第一批解除隔离的6位人员。驻点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医院特制的香囊,并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叮嘱他们回家好好休息,尽量避免外出。

  解除观察人员开心地对记者表示,终于等到了回家的这一天。感谢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的服务和照顾,做得非常周到、贴心,让远离家乡和亲人的他们不孤单,一直保持信心。

  前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正在健康驿站进行医学观察的陈老先生的生日来说。原本以为,在这非常时期,生日只能将就了。但当天一早,老人就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广中医深圳医院驻点医护人员,特地为他买了一个大大的心形蛋糕,在贺卡上写上最真挚的祝福。

  “陈老先生,祝您生日快乐,我们不方便上去,就在这为您唱首生日歌,祝您身体健康,早日解除隔离。”医护人员在观察大楼外面通过微信与老人视频通话,随后由智能机器人将蛋糕送到陈老先生的房间门口。

  “面对漫长的医学观察与等待,隔离人员其实挺煎熬的,我们不仅要对他们进行身体上的照顾,更要在心理上给予他们慰藉。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健康驿站不是没有温度的隔离点,我们要让它像家一样,给每个人温暖。”医护人员这样说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