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科技“抗疫”超硬核 无人机两个多小时消毒园区面积达60万平方米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9 12: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科技“抗疫”超硬核!2月8日下午,在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工业园区,伴随着一阵低沉有力的轰鸣声,几架载满84消毒液的无人机升上半空,开始给园区喷洒消毒,短短两个多小时,园区消毒面积达60万平方米。这是深圳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与疫情拼抢时间,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防控工作体现出深圳特色。

  当前,深圳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全市各工业园区的消杀工作,解决卫生死角多、防疫人员不足等问题,深圳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消杀方式,联合DJI大疆农业迅速开展了空中“战疫”行动。

  当天下午,参与本次消杀作业的工作由大疆防疫志愿服务队执行,作业地点位于龙岗区宝龙工业园内,整个工业园区面积约为60万平方米。防疫喷洒主要针对球场、道路和广场等公共区域。“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防疫减少了人力,避免交叉感染,同时立体喷洒消毒药液,空间范围更大,防疫消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大疆防疫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从2月7日起,大疆防疫志愿服务队首次出动,帮助南山、龙岗、罗湖的厨余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畜禽防疫处理厂等9处地点完成了消杀工作,作业面积共计达到12.8万平方米。

  “从下周起,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工业园区的消杀工作迫在眉睫,本次义务消杀活动将持续至2月10日,消杀作业将覆盖深圳地区的工厂、社区、医院、隔离点等区域,预计作业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大疆防疫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介绍,所采用的消杀标准也获得了来自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及其他相关防疫机构的认可。

  针对空中消杀过程中的安全性问题,大疆方面介绍,无人机采用空中喷洒,操作人员可以远程操作,减少对消毒液的直接接触。此外,在作业前,服务队会和厂区相关负责人提前沟通,做好相关人员的疏散工作,且消毒液在空气中易分解,在喷洒消毒液结束半个小时后,该区域人员便可正常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