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福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7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6日,福田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暨疫情防控每日调度会,会上卫健、应急等相关部门及十个街道详细汇报了有关疫情排查、物资保障等情况。目前,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情况平稳。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田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督导”,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

  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员工24小时备班备战,不断优化处置流程,最大程度压缩调查前期准备时间,以最快速度到达上报疫情的医疗机构,第一时间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截至目前福田区医疗机构上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全部以最快速度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并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据悉,福田区已落实广中医深圳医院和中大八院为辖区医学观察点,为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做准备。增设中大八院为专门应对疫情发生地来深(返深)患者血液透析门诊,并将其他患者分流到辖区其他医院进行诊治。

  针对即将到来的返深客流,福田区已在交通道路、交通枢纽、社区设立联合检疫口,建立部门联系机制,抽调人员负责返深、返工、返校人员的健康排查,加强病例监测管理工作。辖区福田汽车站、皇岗汽车站、福田高铁站及皇岗、福田口岸均已配置了红外体测温仪,开展体温筛查工作,并设置隔离区。26日,福田汽车客运站、皇岗汽车客运站、福田高铁站共排查入境旅客3149人,没有发现发热患者。

  在市场供应及消杀方面,福田区动员组织专门力量,启动辖区肉菜市场专项消杀行动,在晚上市场休市后进行消毒工作。加强活禽和野味市场监督。加强医药物资市场监督。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药店进行检查,加强对防疫和所需口罩、抗病毒药物等物资价格波动情况检查,抗病毒药物基本能持续供应,上述物资售卖的经营者价格合理,未发现有价格异常。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