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很兴奋,就等这一天了”
今日零时,皇岗口岸迎来深港全面恢复通关后首批出入境旅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6 14: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日零时,旅客刘女士幸运成为深港全面恢复通关后过关第一人。

  2月6日零时起,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全市唯一客货运均实行24小时全天候通关口岸——皇岗口岸迎来首批出入境旅客。刘女士成为首名从皇岗口岸入境的旅客。

  记者了解到,皇岗口岸在疫情期间从未封闭。

  旅检暂停,但是货检始终在平稳有序中进行。2月6日零时起投入使用的为临时旅检场地,设计通关能力日均3万人次、客车3000辆次。

  2月5日23时30分许,记者在皇岗口岸看到,已经有不少旅客在等候。“很兴奋,就在等这一天了。”大家兴奋地对记者说。

  皇岗海关旅检二处综合科副科长高鹏介绍,为了做好旅检复通工作,皇岗海关科学设置岗位,提前进行压力测试,全流程通关演练。但需要提醒的是,取消核酸检测和配额限制后,无论是出境还是入境,都需要填报健康申明卡。

  随后,记者在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入境大厅现场看到,边检民警已经到岗到位。“出入境双方向我们开通10条人工通道,30条自助快捷通道,同时由于皇岗口岸是24小时全天候运作,我们也会根据客流量动态调整警力。”皇岗边检站边防检查处一级警长朱凯说。

  2月6日零时10分,首位从香港入境的旅客进入入境大厅。“一星期之前从深圳湾口岸来过深圳,这次知道皇岗口岸恢复正常通关之后特地来走一趟。”首位入境旅客刘女士表示。

  与此同时,出境大厅也迎来首批旅客。“昨天来深圳过元宵节,本来想走福田口岸回香港的,但是听说皇岗口岸恢复正常通关了,就又在深圳多待了一会儿。”郑女士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