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我市密闭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九个必须”
书城博物馆开启预约限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30 14: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心书城入口处设置了防疫扫码标识牌。

  近日,深圳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因时因势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深圳针对密闭性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特点,要求做到“九个必须”“三个100%”。

  11月28日、29日,记者察访了位于福田区的图书馆、书城、博物馆、酒吧、咖啡吧、美容美发店等密闭性场所的最新防疫情况。29日上午,记者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北入口看到,门口不仅设置了防疫扫码标识牌,还摆放有“九个必须”“三个100%”的易拉宝告示。购书的市民都能做到佩戴口罩,有序扫码、测温。值守的书城工作人员和保安也会提醒并查验市民的24小时健康码和行程卡。书城内,选书的、坐在座椅或台阶上看书的市民都自觉保持着间距,北区大台阶休息区还有防疫志愿者值守。工作人员介绍,书城目前采取限流50%入场,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在8号通告发布后,11月25日还在官方微信号上发布了文化活动延期通知,部分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

  深圳图书馆也根据8号通告和福田区的最新通告,发布了最新的入馆须知——从11月26日起,读者进馆须在其官微号上预约,1-6楼同时在馆人数限2000人,进馆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健康码中有“三天三检三不”标注的人员及外地来(返)深未满3天人员,不得进入场馆。在入口处的显著位置张贴有“24小时健康码”标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会对入馆读者的健康码、行程卡逐一查验。馆内阅读区采取间隔就坐的方式,读者看书、自习时也都能自觉佩戴口罩。

  同样,深圳博物馆也采取了限流预约的入馆举措,市民可选择10∶00-14∶00和14∶00-17∶30两个时段预约。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最新的防疫规定查验市民的24小时健康码和行程卡。

  28日晚10点多,记者走访梅林生活中心、中康路看到,多个酒吧将电视屏设置在室外,而且较之前减少了座椅摆放,一些市民边就餐边看着世界杯,室内顾客寥寥。一位店员称,他们会提醒到店顾客扫场所码,并通过减少座位的方式限流。多个咖啡馆也在门口位置张贴了最新的防疫通告和限流50%的提示。

  29日中午,记者察访上梅林中康路的多家美容美发店,店门口都张贴有场所码和限流标识,美发师和顾客也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一位美发店店员表示,他们员工每天都会测核酸,也会提醒顾客进门时扫码。从走访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封闭性经营场所都能遵行最新防疫规定,没有出现人群超限聚集的情况。

  27日下午,在福田区会展中心附近一家酒店,记者看到,在酒店大堂门口,一位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酒店的顾客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顾客亦主动配合,现场秩序井然。酒店每天及时更新返深防疫政策,在入口处明显位置摆放有住宿业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须知、返深人员防疫注意事项等。顾客登记入住时,需签署健康承诺告知书,前台人员会主动提醒顾客及时完成每日核酸检测。“我们也会每日监测员工的身体状况,员工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上岗。”该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每日至少完成两次消杀,并且严格落实“告知书必签、场所码必扫、人员口罩必戴”等“九个必须”防控措施,确保酒店健身房、餐厅等公共区域人员限流,全力保障酒店客人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此外,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宾馆、酒店等密闭经营场所发现,这些场所均按照相关要求对进出人员测温、验码,对大堂、餐厅、电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安排保洁人员分班分组分区域定期消毒。“进入酒店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在南山某快捷酒店,记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进店人员的健康码,耐心劝返未持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的访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