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孟凡利调研检查“双统筹”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5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福田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前海合作区调研检查“双统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孟凡利来到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元化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迈技术有限公司、恩斯迈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生产、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叮嘱各企业一定要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保障好员工的健康,并勉励大家加大创新力度,强化产学研协同,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立足深圳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孟凡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坚持供给需求齐发力,投资、消费、出口一起抓,落实好国家、省、市、区的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工作质量,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在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招商街道民生诉求服务中心,孟凡利与社区居民、工作人员交流,察看便民服务工作情况,了解民意诉求收集、处理、解决的做法,并听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介绍。他说,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让更多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让更多力量汇聚到一线,切实增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堡垒、家园功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在中英街,孟凡利听取了沙头角口岸建设、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他说,要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和“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以国际视野、务实举措,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深港合作,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口岸规划建设,优化口岸查验、交通接驳和商业服务等各类设施布局,全力推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更多共赢发展成果。

  市领导陶永欣、曾湃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