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政企联动投入超20亿元促消费
购物季启幕 快来买买买
8-10月三大主题月月精彩,百余商圈千大品牌近千场次正等你来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0 11: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以“消费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深圳购物季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购物季活动将覆盖8月至10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聚焦九大重点板块,推出“八月欢乐游购、九月时尚乐购、十月品牌嗨购”三大月度主题,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购物嘉年华。

  月月都精彩,持续打响深圳购物品牌

  作为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行动,此次深圳购物季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商务局承办,通过联动各大商圈、商场、商家、商户,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力争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打造深圳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添动力的重要引擎。

  “购物季期间,各大商圈、商超、品牌、电商平台、汽车厂商以及政府部门,合计将投入超20亿元,拿出真金白银让利消费者。”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今年购物季将聚焦新时代消费者偏好,兼顾不同消费群体需求,从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发力,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近1000场次,让“内容有新意、折扣有力度、购物有惊喜”,不断打响“深圳购物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持续3个月的购物季,每月都有一个消费“主旋律”。其中,8月为“欢乐游购月”,针对暑期年轻消费群体集中的特点,推出餐饮、娱乐等线下消费活动,充分激发线下消费活力;9月为“时尚乐购月”,聚焦消费电子、服装服饰、黄金珠宝、钟表眼镜、美容美妆、运动品牌、茶饮新品等领域,举办“商圈消费节”“深圳品牌节”等活动;10月为“品牌嗨购月”,将借助电商直播、展会展览等流量平台,举办“电商直播节”“汽车消费节”等活动,联合各大品牌密集推出“让利大酬宾”。

  聚焦九大领域,开启深圳消费“大狂欢”

  百余商圈、千大品牌、一区一节、夜间消费、时尚购物……记者了解到,此次深圳购物季“好戏连台”,立足深圳消费特点,聚焦文体旅游、餐饮美食、夜间经济、“Z世代”消费、商圈消费、信息消费、电商直播、时尚会展、汽车消费等9大重点领域,连发“促消费大招”,让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让利实惠、开开心心的购物体验,助力下半年消费持续恢复,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

  购物季期间,深圳将持续加大政府投入,从8月份起再投入近8亿元举办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和汽车补贴。其中,市级层面将继续延续上半年政策,投入近5亿元继续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和新能源车购置补贴活动;区级层面将开展“一区一节”,累计投入超3亿元发放各类消费券、购物补贴等福利。

  今年购物季注重推动文旅消费融合,市商务局联动餐饮、酒店、民宿、景区举办50余场大规模优惠活动,在重点商圈、公园举办“露营大会”“露营集市”等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生态体验、红色足迹、滨海徒步等10条鹏城旅游精品线路,推出海滨消夏、山野休闲等5个“微度假”目的地;市总工会将陆续发放6000万元“惠工消费券”,在关心关爱职工的同时助力消费复苏、扩产增效。

  购物季期间,线上线下促消费同频进行,多渠道满足消费需求。线下,市商务局组织核心商圈、连锁商超和重点品牌,投入超5亿元,开展好物推介、汉服走秀、快闪巡展等线下活动,推出折扣礼、专属礼、盲盒等促销活动;线上,联动京东、淘宝、美团、饿了么、抖音、苏宁、朴朴、盒马、叮咚等电商平台投入3亿元,举办“电商直播嘉年华”、搭建“品牌嗨购直播间”、开展“电商集市in深圳”等活动。

  购物季还将围绕夜间经济、餐饮美食、信息消费、汽车消费、时尚会展等消费领域,举办“2022深圳学生数码消费季”、沉浸式“潮流生活展”、“汽车直播团购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鼓励商家推出优惠让利活动,营造“消费大狂欢”氛围,不断激发消费活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