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况通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情况通报

2021年11月7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7 13: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0-24时,深圳新增境外输入1例无症状感染者。

  该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中国籍,为印度尼西亚输入,10月19日从印尼雅加达乘机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1月7日

04.jpg


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

  11月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01.jpg

  01、当前疫情波及20个省份发现多条传播链条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个口岸,发现多条传播链条。

02.jpg

  截至11月5日24时,疫情波及20个省份,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02、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1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1月5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感染者918例,波及20省份44市。

03.jpg

  病毒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03、北京等地社区传播已基本控制黑龙江、四川、重庆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

  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陕西、湖北、湖南等省连续12天以上无新增病例,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

  浙江和江苏近日出现零星病例,未出现社区传播迹象。

  内蒙古、北京、贵州、山东等地防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社区传播已得到基本控制。

  青海、甘肃、宁夏、云南德宏等地疫情低水平波动,不排除社区续发风险,但疫情外溢的风险较低。

  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大连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需密切关注疫情走向。总体上,本次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加强病例和管控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次生疫情风险,推动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尽快有效控制疫情。

  04、国家卫健委呼吁: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自觉控制聚餐聚会人数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会上表示,从本轮疫情看,旅游、婚宴、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是造成疫情大范围扩散的重要因素。

  对于展会、论坛等聚集性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能线上举办的尽量线上举办,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能够积极配合落实国家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自觉控制聚餐聚会人数,婚丧嫁娶等活动尽量减少参加人员,不大操大办,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05、中国会否放弃防疫“零容忍”?

  国家卫健委:继续坚持严格的防控措施

  针对有外媒提问疫情“零容忍”政策会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回应称,一年多来,我国始终坚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建立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根据流调溯源的结果,武汉疫情以来,国内发生了30余起本土的聚集性疫情,均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中国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发现一起疫情就彻底破灭一起疫情,确保完全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国内的疫情形势保持总体的平稳。

  实践证明,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和一系列的防控政策措施是符合国情和疫情防控的科学规律的,很好地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全球的疫情特别是我国周边国家的疫情波折反复、居高不下,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