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况通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情况通报

2021年6月11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1 10: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0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0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1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

01.jpg

重要通知!即日起

乘坐深圳公交车要查验“粤康码”

  01.乘公交需出示“粤康码”绿码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站场港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即日起,凡是搭乘深圳市公共交通的乘客均须主动出示“粤康码”,“粤康码”显示为“绿码”的乘客方可乘车,黄码或红码将不得上车。

  温馨提示

  请乘客们在候车前,提前打开“粤康码”,以便减少查验时间。

  获取粤康码操作指引如下: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粤省事”

02.png

  点击“粤康码”

03.png

  即可获得“绿码”

04.jpg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粤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也可以由家人提前截图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粤康码”显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方为有效)。

  乘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1米距离。

  02.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端午假期减少不必要出行,出行做好防疫准备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6月10日对端午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受近期广东省内疫情影响,市民出行意愿降低,市际市内出行均将有所减少。留深过节、宅家过节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将正常收费,假期期间(6月12日-6月14日)深圳外地车辆不限行。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高速公路出行方面,市际之间出行将有所减少,预计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时起,高速公路运行速度将开始呈下降趋势,并于19时前后达到最低峰值。其中,龙大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公路、机荷高速公路等主要高速将出现局部拥堵。

05.jpg

  市内交通枢纽方面,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市内部分枢纽实行验码(粤康码)进站措施,枢纽周边道路压力较往常节假日有所提升,预计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宝安国际机场等市内交通枢纽的拥堵高峰将集中在6月11日。

  同时,受疫情影响,市内出行也将减少。其中,预计前往盐田区等东部热门景点的市民较以往有所下降,而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片区、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景区周边道路运行压力或将有所上升,建议市民尽量错开6月13日高峰时段前往,减少大面积人员聚集。购物商圈方面,预计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片区等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将有所增长,客流量、车流量将在6月13日较为集中。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市民,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请市民在端午假期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和聚集。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须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或验码)方可出行,并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深圳机场出行的市民旅客,需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粤康码绿码;乘坐火车的市民旅客,如省外出行需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粤康码绿码,省内出行则只需要查验粤康码绿码即可;乘坐市内地铁的市民乘客,进站乘车均需查验粤康码绿码。

  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众,请市民朋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哦~

  过一个愉快又安全的端午小长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