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06 11: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从全局高度作出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局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审计监督法定职责,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各专项审计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扎实有效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推动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落地,重点跟进审计我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落实情况。要深入开展涉及专项债券、政府投资、转供电、稳就业等各专项审计,加大对疫情防控、稳就业、保民生等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动摇抓好职责范围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节假期间应急值守、干部去向报备等各项工作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编制好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把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相关文件要求,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党组班子成员要牵头研究调研方案、带队深入开展调研、牵头梳理调研成果、研究提出工作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要列出台账、跟踪落实。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边推动工作,将“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内容,确保切实取得实效。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王立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