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深圳市审计局在全国金融审计综合培训班上介绍研究型金融审计经验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2 09: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_@sn@.JPG

  12月13日至15日,审计署举办了2021年度全国金融审计综合培训班,秦博勇副审计长到会讲话。审计署在全国审计机关中优中选优,挑选了5家地方审计机关介绍研究型金融审计工作经验。深圳市审计局金融债务审计处全体和其他处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深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署长袁经在会上做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走研究型审计之路——以证券公司项目审计为例》的经验介绍:一是加强深圳金融业研究、推动深圳金融审计全覆盖。研究深圳金融机构特点和监管现状,建立金融审计项目库;贯彻落实金融业的重大政策措施,科学制定金融审计项目计划。二是研究监管薄弱环节,以风险为导向开展金融审计。加强对行业政策、审计对象和有关数据的研究分析,聚焦审计重点;研究被审单位的内控情况和业务风险点,精准揭示问题。三是总结研究以提升审计能力,丰富审计成果。金融审计项目结束后,业务处组织审计人员讨论研究,对于好的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将某一类型项目的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固化下来,形成审计案例;分析研究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形成多种专项报告或要情类文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市审计局金融债务审计处供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