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深圳市审计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9 12: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深圳市审计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副教授宫正作专题辅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宫正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基本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和‘新的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前行,坚定自觉地把“十个坚持”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是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为“十四五”时期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双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深圳审计工作发展,更好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切实把坚持“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上,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上。四是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铸牢政治忠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干部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善于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保障“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李佳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