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胡卫东赴陆丰市洋口村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1 18: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30_1_@sn@.jpg1230_2_@sn@.jpg1230_6_@sn@.jpg

  12月2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胡卫东一行到陆丰市陂洋镇调研对口扶贫工作。胡卫东在镇政府主持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了解当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市审计局派驻陂洋镇洋口村第一书记时以军汇报了四年多来市审计局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和驻村工作情况。胡卫东对汕尾指挥部、陆丰市工作组、地方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对市审计局对口帮扶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扶贫工作领域有关同志所做的大量工作和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继续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会后,胡卫东一行来到洋口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实地调研,走进贫困户家中,察看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与贫困户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种植就业和收入情况,并勉励他们脱贫后继续通过勤劳致富、奔小康。同时还查看了由深圳市审计局援建的村民文化广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戏台、产业发展等帮扶项目,并对洋口村的帮扶成果给予了肯定。

  市审计局自2016年5月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陆丰市陂洋镇洋口村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精准施策,持续攻坚,全面落实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饮水等各项扶贫保障政策,持续实施产业就业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一村一品”菠萝种植产业,建立资产收益扶贫机制,建设民生项目,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助力洋口村新农村建设,开展扶贫项目20多个,精准用好扶贫资金,投入各类扶贫资金近千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洋口村人居环境和交通出行,满足了村民休闲娱乐和健康保健需求,累计帮扶贫困户49户221人,实现了省定贫困村摘帽出列、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比较出色地完成了对口帮扶任务。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副总指挥耿凯、罗湖区派驻陆丰市工作组组长卓思聪、陂洋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洋口村干部参加了座谈交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奕新、办公室蔡炳湖、机关党委(人事处)杨梅等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市审计局办公室供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