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2 1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0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操作指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刻理解中央一系列重大政策部署和省、市相关落实举措,加强对经济问题的分析研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实施好2023年审计工作,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精准把脉预警风险,更好服务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关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情况;要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加大对产业、科技、社会等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自觉担负起审计揭示风险的职能,揭示经济金融领域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干事担当,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助推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张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