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审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福田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19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的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3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审计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绩效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福田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其中涉及我区的3个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目前,涉及我区的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情况如下:

  关于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通过实施荔枝湖片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20年1月已打开红岭渠排水总口,实现污水零直排;2019年底前完成福田河、凤塘河、新洲河、笔架山河(福田段)暗涵清淤和截污工作,深圳河砖码头及新洲河断面氨氮、总磷同比大幅度下降,河流水质年均值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

  关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相关政策出台不及时的问题,我区通过加强市区联动机制的建立,理顺了合作区相关政策出台程序,并由合作区办牵头起草《关于规范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园区开发建设的若干措施(暂行)》,已于2020年1月14日由市规自局和市住建局联合印发,积极推进了相关“政策包”的出台。

  关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工作任务制定不够科学合理的问题,合作区办起草了《2020年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工作要点》,逐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严格按照市、区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合作区建设相关工作的督查督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