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金融业招商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9 15: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是建设蔡屋围银行总部集聚区。依托京基100大厦、华润大厦和地王大厦等高端楼宇,通过城市更新与招商引资联动,吸引一批银行、保险、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公司落户,引导金融总部集聚。

  二是建设大湾区保险总部集聚区。以笋岗-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为载体,引进境内外保险机构落户,促进大湾区保险产品创新研发,建设湾区保险总部集聚区。

  三是建设红岭北金融科技集聚区。围绕城脉中心、招商中环、HALO广场核心楼宇,吸引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科技研发中心等落户,支持建设金融科技实验室、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

  四是建设黄金金融融合发展集聚区。以水贝-布心黄金钻石产业集聚区和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为重点区域,推动集聚黄金专营机构,打造上海钻交所在深圳的钻石交易创新业务与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全国黄金流转服务平台,引导黄金产融融合发展,建设黄金金融集聚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