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南山区沙河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南山区沙河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2 15: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沙河街道以坚定奋进、主动担当的姿态,平稳有序开展街道工作。现对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作以下汇报。

  一、2021年工作总结

  (一)兜底线,疫情防控守平安

  人员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上门核酸安排,做到不断档、不放松、不遗漏。加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力度,高度完成全程接种工作。

  (二)强党建,红色资源得传承

  中新街社区“侨胞之家”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侨胞之家”,为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出版我市第一部归侨纪实作品《风雨归乡人——深圳沙河归国华侨纪实》。汇聚各方力量,着手编撰沙河五村红色故事。

  (三)优服务,经济主体显活力

  以领导包干形式对接好辖区企业,走访百家企业,听取企业、施工单位、工人三个重点主体提出的问题及诉求,解决重点主体所需所难,不能解决的问题主动上报上级,打造优质服务阵地。

  (四)提品质,城区建设映新貌

  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项目第一期签约完成。重视防灾减灾治理,光华街社区荣获南山区唯一一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五)固根本,基层治理有成效

  辖区平安、稳定、有序、和谐,持续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有效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群众诉求案件调解成功率高,辖区未发生重大事故。先行先试探索物业进村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白石洲村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城中村管道天然气安装率、点火率在南山区排名第一。大力建设“暖蜂一条街”,提供全周期、全流程服务,受到上级高度肯定。

  二、2022年工作安排

  (一)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辖区各方资源

  加强党建引领,做强街道党工委引领核心圈,做实社区党委凝聚基础圈,做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圈。积极调动企业、群众等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管理,形成“拧成一股绳”的工作局面。

  (二)服务超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调研走访力度,设立街道企业服务站,建立企业服务“四机制”,立足实际为辖区重点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通过开展惠企活动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努力把沙河打造成企业福地,发展高地。

  (三)强化兜底保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争取引进“四大”“八大”等优质教育资源,用集团办学的优质资源补齐短板;推动引进国际化社康资源,尽快补齐沙河医疗短板块,同时推进沙河医院、侨城医院升级改造;规划建设养老托幼一体的服务中心;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建设更多的社区体育公园。

  (四)规划片区发展,创建沙河幸福街区

  稳步推进荔园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区面貌。大力推动沙河五村城市更新项目二期、三期、四期的签约建设工作,争取实现早签约、早动工、早回迁。升级改造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三大景区,激发文旅产业新活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