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科技创新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罗湖区科技创新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6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优化科技创新产业布局

  一是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基础、产业空间布局、创新生态,夯实规划的战略支撑,完成《罗湖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二是加强产业规划落实,加大城市更新项目产业规划审核和监管。三是开展辖区潜力企业创新载体培育辅导工作,大力提升基础研发能力。四是大力拓展产业空间,推进中海慧智、智丰大厦等产业园区及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五是持续推进梧桐视效创新产业基地建设,打造视效创新产业平台。

  二、强化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上半年已跟进的重大项目落地进程。二是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三是继续对接重大项目资源,沟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推动其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创新产业。四是继续瞄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将加大对接力度,通过政策吸引、精准服务,推动一批国高企落地。五是深化与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社会物业及招商机构合作,储备物业空间资源及项目资源。

  三、加大力度完成科技创新指标任务

  一是对已申报国高的企业做好跟踪辅导,提供一对一材料预审服务,确保提交材料质量,提升通过率。二是持续推动专利水平提升工作。三是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四是起草《罗湖区创新载体潜力报告》,强化企业走访与辅导,推动企业参与国家、省、市各相关创新载体申报工作。

  四、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方法

  一是走访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国高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中小科技企业,把握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开展政策宣讲、辅导培训、老总沙龙、企业联络人、银企对接等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三是组织好企业参加双创周、高交会等重要活动,为企业提供宣传展示平台。

  五、推进科普和人才服务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罗湖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深圳科普月活动。二是举办罗湖区中小学第四届大创客节。三是办好“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罗湖分会场,推荐优秀项目进入终审。四是继续服务菁英人才,发放创业补贴。五是做好软科学结题评审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