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深圳市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0 17: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崭新定位,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起点不断加紧筹建,全力以赴推进罗湖区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和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为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助推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各项措施落实,现将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1.完成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团队”工作模式,深入落实“五个一”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做到重点服务企业需求全收集、问题全办理、政策全通达,全年完成280家区领导挂点服务重点企业,力争重点企业问题解决率达到95%以上。

  2.持续提升服务企业信息化水平。深化企业服务平台运营,力求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企业服务,真正实现“一窗尽享、一站传递、一键触达”;为各产业部门企业服务工作赋能,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方便区领导对辖区企业服务动态一屏尽览,对辖区企业情况一键尽掌。

  3.探索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促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民营及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构建“小升规”“规做精”“精上市”“市做强”等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梯级培育体系。发挥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利用行业、园区、产业链的特性推动行业园区和产业链整体转型。加强行业指导和行业培训,大力培育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

  4.优化统筹联动机制。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动各产业部门落实市、区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科学分解招商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各项任务,持续为辖区贡献优质增量。

  5.聚焦三大招商目标。聚焦百亿大企、总部经济、签约项目,压实项目主体责任,加快推动项目引进落地及投产运营。

  6.实施四大精准举措推广政企联合招商,发挥链长制企业引领作用,强化“带地带图”招商,拓宽招引渠道以商招商,不断为罗湖引增量促产能。

  7.抓实产业链党建工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日常工作,灵活运用黄金珠宝产业链党委“链上”1234工作法助力罗湖黄金珠宝行业“一基地、五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有效实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8.创新“源头”党建信息化建设,强化非公党建有效覆盖。“追根溯源”,推动非公党建“三同步”关口迁移,发挥区企业服务中心部门优势,从企业建立和引进培育开始植入“党建基因”,坚持引进企业和党的建设同步开展。研究探索做好非公党建“源头”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

  9.理顺非公党建区街道二级工作机制。在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领导下,采取属地管理、抓大放小、行业管理、离退休干部等调整意见,初步理顺非公党建区、街道各级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打造一个有质量有温度的非公党建工作体系,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