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翠竹街道2023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罗湖区翠竹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6 0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贯穿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区部署安排,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弘扬罗湖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打造发展、和谐、幸福新翠竹。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的建设新作为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街道学习方案,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分层次、分类别实现学习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营造“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落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融合非公企业、居民小区党员志愿者力量,畅通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渠道,凝聚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三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好谈话提醒活动,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加强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严守意识形态安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持续抓好舆情应对处置。

  (二)坚持抓细抓实,进一步激发辖区发展动能

  一是强力推进旧城改造进程推动新村股份公司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布澜路与宝丹路交汇处的国有已出让土地(宗地号为G06402-0039)在市联交所公开进行选择市场主体进行合作开发,在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盘活更多土地空间;以区成立的重大专项工作组为契机,汇集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力量,积极稳妥推动市人民医院及周边区域改造项目;持续推动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着力破解城中村停车难题。二是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继续做好服务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并征集企业对辖区经营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处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积极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与区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扎实推进辖区企业的服务工作。聚焦辖区黄金珠宝产业特色,打造国际化街区。三是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始终把政治和制度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暴力恐怖活动、网络政治谣言,确保政治、制度安全;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继续做好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宜;进一步推动信访积案有力有序化解到位,有效控减进京越级访量,实现信访积案逐年递减。四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继续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工贸行业和工业园区、小散工程、特种设备设施、危险边坡、城区自建房、危险废物、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

  (三)坚持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环境

  一是持续开展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全面开展整治“六乱一超”、城中村综合治理、排查户外广告、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等各项综合执法工作及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把握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严格落实查违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对标对表,加强户外巡查整改。加强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特别是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牛皮癣问题的整改;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完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五大类主题活动新菜单、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联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辖区企业开展更多的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着力加强出租物管理,加快实现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全覆盖,提升管理工作质量,同时开展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房屋租赁市场,切实维护租客合法权益,深化社区管理“警网楼”联动机制建设,强化三实管理、重点人员管控、安全隐患排查。

  (四)坚持以民为本,进一步提升惠民服务水平

  一是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精细化、人性化管理,全力推动免证办、全市域通办、秒报等措施,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宽社区服务领域,推动431项服务事项与全市域通办下沉社区,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群众“少跑腿”,让政务事项“放得下、管得好、服到位”;推动政务服务医保部分业务进商圈;继续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确保项目落地惠民;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做好双拥工作;开展街道特色品牌文体活动。二是继续落实民生保障工程,落实上级部门各项民生优抚政策,确保困难群体及时得到补助,继续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做到“应保尽保”,继续落实“苔花计划”,加强特殊家庭个性化健康管理。三是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实效,畅通街道联系代表渠道、代表联系群众渠道;落实监督机制,让代表履职富于成效,聚集群众关注的民生痛点难点热点及民生实事项目,看亮点、找短板,寻对策、征建议,凝聚工作合力,深化问题解决;立足辖区特色,综合辖区代表教育、医疗、珠宝等行业优势,着力开展代表进社区义诊、人大代表大讲堂等主题活动,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优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