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20210352号提案的答复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5 18: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社会福利界:

《关于组建深圳养老产业发展基金,推进深圳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的提案》收悉,现就提案中与我局职能密切相关的建议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办理结果清单

建议六

人性化推进长期护理险的落实及改革,让“来了就是深圳人”落到实处。补充说明:建议推进新型长护商业险产品的开发,以“政府+个人+慈善”的运营体系,解决人与户籍已到深,但未能享受长护险保障的问题,弥补政策“过渡期”中的不足,随着试点工作的成熟,进而向常住人口逐步覆盖。

当年完成事项

新型长护商业险产品的开发,主要属于商业保险范畴,我局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新型长护商业险产品,以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保障需求。

《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试点阶段参保对象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紧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各项准备工作,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资金筹集能力和保障需要等因素,依据国家的要求落实相关人群的保障。

当年推动工作

/

明年待落实事项

    /

不能采纳原因

    /

补充说明(办理过程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补充说明的情况。

专此答复。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5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