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20210299号提案的答复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5 18: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杨鹏等委员:

《关于针对深圳5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心血管疾病筛查并建立健康管理体系的建议》收悉,现就提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办理结果清单

建议一

适当把体检和筛查纳入医保或惠民工程范畴。(补充说明:政府相关部门应在有限的范围内,对部分医保政策进行试点改革,将高危人群体检和定期干预检查纳入医保范围,提早发现,提早干预,最大程度的减少后期治疗费用。)

当年完成事项

国家、省规定健康体检及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属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的范围。我市按国家、省规定执行,但同时我市规定医保个人账户可按规定支付健康体检项目费用。疾病的预防、筛查属于公共卫生服务范畴,《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故疾病的预防、筛查等项目应通过公共卫生服务等渠道予以解决。接下来,我局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落实医保个人账户改革任务,合规规范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当年推动工作

/

明年待落实事项

/

不能采纳原因

/

补充说明(办理过程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补充说明的情况。

专此答复。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9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