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2022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30 11: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深圳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奋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

  重点完成以下任务:一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有力应对重大风险,有力管控涉稳风险,有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二是严打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犯罪,铲除“黄赌毒”违法犯罪,纵深打击走私偷渡犯罪。三是强化公共安全治理,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个人极端犯罪“可防可控”体系建设,推进交通管理“压事故、治拥堵”攻坚,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聚焦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打造“大监督”执法监督格局、“全环节”执法责任体系、“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五是扎实抓好公安工作改革创新,接续完善机构改革,深化“情指勤舆”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六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面强化实战大练兵,构建高素质干部队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