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财政进一步建设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

信息来源:深圳市财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3-05-27 0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是国库集中支付有效实施的保障和手段,是预算执行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快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增强财政管理透明度,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有利于推进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国库动态监控系统是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工作平台和技术支撑,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中起重要基础性作用。

  2013年,我委将根据国库集中支付中目前出现的问题及其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现存的动态监控系统上,增设新的预警规则并将其实现于动态监控系统上,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我委的监控制度。系统建设完成后,将通过在具有代表性的几家预算单位试运行来进一步完善系统并在市级预算单位中全面推广该系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