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深圳市南山区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的审计整改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4 17: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和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以下简称区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自2021年11月28日至2022年1月30日,区审计局对深圳市南山区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审计,收集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山公安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52家区一级预算单位填报的信息化项目基本情况,结合区发改部门、区财政系统的相关数据,在对业务数据、建设资料等进行分析及取证的基础上,对我区信息化项目建设运行及网络安全情况进行审计,并对相关单位及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针对报告提出的问题,我局认真整改,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数据存放民营企业或公共云上”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积极推进整改工作。2022年2月,我局商请区政数局协助将相关数据迁移至区建数据中心。区政数局在数据库资源配置过程中发现数据存储平台与区建数据中心的数据库无法兼容,拟将该事项纳入相关项目建设。该项目满足《深圳市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管理试行办法》的管理要求,建设完成后可解决数据迁移问题。

  二、关于“部分单位未经审批租用运营商网络,存网络安全风险”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我局立行立改,在整改期限内已完成相关工作。在后续工作中,我局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如确需租用运营商网络的,按相关流程报主管部门审批。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7月4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