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关于开展2023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6 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大鹏新区詠春体育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

  为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民发〔2017〕45号)、《深圳市社会组织抽查监督办法》(深民规〔2014〕3号)有关规定,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于2023年6月5日-8月31日期间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确定对以下6家社会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被检查对象

  深圳市大鹏新区詠春体育协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古城商业企业联合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山地户外运动协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棋类协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老年人协会

  深圳市大鹏新区社会工作协会

  二、检查事项及内容

  本次检查项目及具体内容如下:

  检查项目一:对社会团体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具体内容:

  1.法人治理情况;

  2.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情况;

  3.登记事项变动及履行登记手续情况;

  4.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有关情况;

  5.提供重大活动及涉外活动报告情况;

  6.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执行情况。

  检查项目二: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违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具体内容:

  1.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

  2.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情况;

  3.登记事项变动及履行登记手续情况;

  4.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有关情况;

  5.提供重大活动及涉外活动报告情况;

  6.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执行情况。

  三、检查材料

  请各被检查对象根据各自抽查项目的具体内容备齐材料,以供检查人员现场查阅。

  四、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开展,上门检查前会主动联系被检查社会组织。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采取询问被检查社会组织负责人、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请各被检查社会组织安排至少1名负责人和1名熟悉具体业务活动人员参与检查工作。

  五、检查原则

  检查工作遵循公开透明原则,检查结果将在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被检查社会组织应当积极配合检查,按要求提供相关检查材料。对拒不接受或不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行为,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六、结果处理

  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组织依法查处,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并予以公告。抽查发现问题的,视情形责令整改。发现存在违法情形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2023年6月6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