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南山区民政局关于2022年开展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评估及审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南山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06 16: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和《深圳市居家养老消费券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深民〔2010〕23号),为综合了解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的相关情况,我局拟对原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开展评估与审计工作,对新申请的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开展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与审计对象

  (一)南山区原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简称“原服务机构”)。

  (二)新申请成为南山区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

  二、评估与审计内容

  (一)原服务机构评估内容

  1.对原服务机构2021年9月7日至今的服务情况进行评估,主要从服务跟踪评估、硬件设施、工作人员、宗旨理念、服务管理制度五个方面进行评估(评估体系详见附件1)。

  2.原服务机构须提交年度服务总结,总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本机构发展概况、服务项目和内容、服务人员人数、接受服务的受助人人数、消费券结算数量、服务创新性、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

  (二)原服务机构审计内容

  1.自行提供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表。

  2.对原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消费券实际结算的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三)新申请服务机构评估内容

  新申请服务机构须提交《深圳市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第八条列明的十二项资料:

  1.深圳市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申请表(附件5)一式两份;

  2.深圳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承诺书(附件6);

  3.申请机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提供《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4.申请机构国地税税务登记证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5.申请机构章程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6.经营场所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7.国家或有关部门对申请机构提供的服务项目有从业许可要求的,应当提供相关的从业许可或专业资质证明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8.国家或有关部门对从业人员有职业认证要求的,应当提供相关职业资格证明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9.申请机构内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复印件;

  10.申请机构服务操作规范;

  11.为老人或残疾人服务的服务档案复印件一份(查原件留复印件);

  12.服务机构收费标准。

  三、评估及审计方式

  (一)评估方式

  1.评估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查看、服务机构汇报演示等方式,对各服务机构的服务情况进行综合打分。

  2.为更全面的了解服务机构总体情况,同步开展以下两项工作,并将收集到的信息纳入总报告:

  (1)邀请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听取服务机构汇报演示,并对在辖区内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机构进行逐一打分(评分表见附件2);

  (2)邀请社区党委,对在辖区内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机构进行评分(评分表见附件3),了解各社区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意见或建议。

  (二)审计方式

  由我局委托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服务机构进行审计。

  四、评估及审计时间安排

  (一)评估时间安排

  1.2022年7月12日前,参评的原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填写参评回执(附件4)及续签申请(格式自拟),发送至区民政局邮箱:mzjllb@szns.gov.cn;7月18日前,参评的新申请机构填写参评回执(附件4)发送至区民政局邮箱:mzjllb@szns.gov.cn;

  2.各参评的服务机构根据评估体系准备纸质版资料,并于2022年7月25日前将评估材料交至南山区桃园路桃李花园6栋401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

  3.2022年7月13日-7月18日,由各街道办事处收集社区党委对各服务机构的评分表,并将评分表扫描件发至区民政局邮箱;

  4.2022年8月2日-8月3日,对新申请服务机构开展实地评估;

  5.2022年8月9日下午,服务机构进行汇报演示,各街道办相关人员、评估专家对机构进行打分,汇报演示ppt请提前一天发至区民政局邮箱。

  (二)审计时间安排

  1.2021年7月12日起,各服务机构按要求向审计机构提供财务资料,审计机构逐一进行审计;

  2.2021年7月30日前,服务机构如不按要求向审计机构提供财务资料,视为放弃参评;

  3.2021年8月15日前,审计机构完成对各服务机构的审计工作。

  五、相关要求

  评估及审计期间,工作人员须秉承认真、及时、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考核,做到专业、公正、严谨、有效;评估及审计机构有权要求服务机构提供必要的文件和证明材料,参加居家养老服务评估及审计的机构应当予以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

  联系人及电话:刘先生,86077890

南山区民政局

2022年7月6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