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资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 国土资源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组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线上直播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5 15: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深圳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40年间从边陲小镇摇身成为国际化大都市。2020年10月14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在博隆大厦514会议室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线上直播。

  10点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特区40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付出,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

  在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的大变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四是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六是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不断深化改革,敢闯敢试,让世界瞩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形势复杂,面对这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圳从容应对推出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让大家看到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深圳精神。深圳是为改革而生,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也应是改革排头兵,罗湖管理局将在市局及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进,奋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改革,继续履行规划引领、空间保障与民生服务职责,高位统筹、全力谋划,强力推进规划编制、用地保障、土地管理、市政交通、地质灾害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和见证罗湖转型奋进,答好时代的问卷,绘好民生的蓝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