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典型经验

盐田区高质量、高标准积极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5 14:15

  2020年以来,盐田区高质量、高标准积极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全区9家农贸市场,除了3家市场因旧城改造不参与整体升级改造以外,其他6家市场均纳入升级改造范围,改造面积约6750平方米。截至2020年11月中旬,盐田区6家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升级改造工作,盐田区按“一场一策”的高标准制定升级改造方案,使每家市场都布局合理、生熟分区、干湿分离。经改造后的市场,地面铺设耐磨防滑大理石,墙面瓷砖到顶,生鲜鱼档的排水设施全部实现三级过滤,彻底解决了档口排水不畅、腥味弥漫的老大难问题。肉档全面安装使用中央空调,解决猪肉从屠宰场冷链配送到农贸市场档位终端断链的痛点,全市率先实现肉类全流程冷链运营。改造市场内的商户统一使用智慧计量溯源系统,菜品全部实现“明码标价、追根溯源、联网管理”,杜绝短斤缺两。通过市场升级改造,使盐田区的农贸市场环境和管理水平有了跨越式的提升,打造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盐田标准”。

  盐田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获得了南都街坊口碑榜“智慧民生奖”,既是市民街坊对盐田区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的点赞和鼓励,同时也是鞭策和期许。下一步,盐田局将严格按照升级改造市场的管理标准,抓实抓细市场经营秩序管理,确保农贸市场建设成硬件一流、管理有序、清洁舒适、配套齐全、制度完善的现代化“精品”市场,让市民切实享受到市场升级改造的红利。